top of page

認識我們

成立於2012年,香港全方位文化及音樂娛樂機構。

以原創音樂,藝人娛樂,文化出版,培訓課程,教育推廣,活動製作,代理發行,商務合作為業務發展藍圖,推動本地原創作品不遺餘力。

 

無論是文字作品或音樂創作,思想事業集團都能提供一條龍業務鏈。由創作到製作,製作到出版,以至發行到市場,都能貼實而到位。

 

業務範圍除了音樂製作,唱片灌錄,出版代理及發行,創作版權管理,多媒體製作,藝人經紀管理外,還有開辦IDEO逆向思維課程及個人職場文化培訓服務,書籍出版,網絡銷售等業務。

思想事業集團旗下子公司 - 思想製作 (Ideology Productions) 和思想顧問 (Ideology Consultants)㩗手分別負責上述業務,而聯營機構 (Associate Partner) 思想藝人管理有限公司 (Ideology Artiste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 則專責管理合约藝人娛樂事務,演唱會製作統籌,安排歌手於香港及海外巡迴演出,並為商業機構提供廣告代言等服務。

有關各機構成員的更多資訊:

  • Facebook
  • YouTube

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

Boss.jpg

黃思恩 先生

Mr. Henry W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黃思恩 先生,Mr. Henry Wong。乃「 思想事業集團有限公司」及「思想藝人管理有限公司」,「黃楊」顧問服務公司之創辦人。打從80’年代末開始,便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遂至今天,仍醉心於任何與音樂相關的事務。

 

1980年中旬,透過《好時代雜誌》投稿撰寫樂評文章,之後獲得雜誌社的老闆及兩位要員給予的機會。其後的10年,在音樂圈子累積了很多經驗,曾撰寫過的雜誌周刊報章多不勝數,計有《青年周報》丶《Music Bus Magazine》丶《唱片騎師周報》丶《新時代雜誌》丶《Young Beat Magazine》丶《清新周刊》丶《新報》丶《次文化》(因為電影英雄本色而專訪周潤發先生)⋯⋯等等。

 

除寫作外,還開辦個人公司 「Lippsinc」和 「Concept Blue Workshop」,承接各大唱片公司的唱片宣傳及市場推廣活動,曾協助過的歌手多不勝數,計有張學友丶鍾震濤丶林憶蓮丶林志美丶郭小霖丶許冠傑丶顏福偉丶林敏驄丶陳慧嫻丶張國榮丶Beyond、黃凱芹丶夢劇院丶甄楚倩⋯⋯等等。

 

寫過樂評和專欄,做過宣傳及推廣,辦過活動及製作,其後也加入過兩間唱片公司,「寶麗金唱片」(Polgram Record) 和「高傳真」(MS Records),在「高傳真」期間,全權負責台灣來港發展的歌手,當中包括齊秦、潘美辰、高人傑和藍立萍⋯⋯等歌手。

 

十年的時間過得飛快,到了1990年轉型,回歸平淡,暫別昔日的工作環境。經過兩年時間的沉澱和反思, 10年的淬煉,因1992年年初一凌晨的一次交通意外,遂覺人生很多事情原來都是不可在個人控制之內。經過數個月的治療,康復後徹底離開與音樂有關的工作,轉投財策行業發展。

 

於2012年,在事業上賺了一桶金,因為對音樂和文化出版的一份情意結,所以便創辦了「思想事業集團有限公司」 (Ideology Holdings Limited),開展個人品牌「逆根經」及IDEO逆向思維課程和專業的音樂製作及出版事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