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_工作區域 1 拷貝.jpg
搜尋
  • 作家相片Reverse Thinker

逆向看陋習

逆向思維點子#1774:


對大部份人來說, 陋習惹他人厭的, 它不是什麼好東西, 它總是令關係受到衝擊, 沒半點好處。



但逆向看起來, 陋習是一個人最高權威的表態, 我從來沒看到過有人, 會因其陋習而感到半點歉疚, 又或者是感到不好意思, 究竟關鍵在於那裏呢?


對於一個人來講, 陋習可以說是這個人的人生特徵, 我們除了會在回憶裏, 記起一些自己認為深刻的經歷外, 還會對他人的陋習銘記不忘, 並常常跟自己說, “他就是這樣的啦!算吧!” 因為陋習, 成了彼此之間的關係防火牆, 凡跟陋習相關性的事情, 都會省油燈地不再有所期望。



但其實逆向看陋習, 它就是跟他人建立關係的重要因素, 試問一句, 世界上誰沒有陋習呢? 又有誰能做到完美無瑕的呢? 我們眼中看到他人的陋習, 可能往往就是自己不知不覺的習慣, 但當然人總是眼睛向外看, 咀巴又向外說, 最後一切陋習的感覺, 都套在他人身上了。

與其說陋習沒出息, 倒不如把它, 看待成令你更出色的寶貝。

下一次當你跟他人來往時, 看到不順心不順眼不順耳的時候, 要切記因為自己也是潛藏這種特質, 因為成了抗體, 才會對這種特質有所感應和觸覺, 而且還要警愓自己, 更要做好!

因為一位凡事習慣要好的人, 他是從不會埋怨他人有什麼陋習, 也從不三咀八舌在他人背後說壞話, 畢竟有陋習的人, 永遠都是自己沒有能耐去察覺的, 那又怎可能先知先覺去修正呢!


文: 黃思恩

© 2021 Ideology 逆向思維 / 逆根經


1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