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_工作區域 1 拷貝.jpg
搜尋
  • 作家相片Reverse Thinker

逆向看《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已更新:2020年10月15日

逆向思維點子 #1753


過去能改變未來, 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 沒有過去那有未來, 沿路走來風光如何, 跟過去的關係都是離不開的, 也改不了的, 這正正就是每個人, 對過去與未來的觀念,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但當你看過蒔野聰史, 與小峰洋子的故事, 或許會令你對過去, 與未來的看法, 有了新的觀念, 逆向看來, 未來改變不了, 過去曾經的存在, 但未來卻可以, 改變過去原意給你的感覺, 就是說未來, 能改變一個人的回憶, 回憶好與壞跟過去無關, 全憑未來的結果定奪。

一齣愛情故事電影, 除了讓你, 馳騁於柔軟細膩的古典結他演奏之中, 也能讓你重新審視自己, 過去大大小小的回憶, 看看那一段, 因未來的發展而改變了初衷。 凡有初字的一切過去, 都必然因經歷而變得成熟, 往往我們起初的想法與期許, 都在未來給你實實在在的見證, 因為這樣的原故, 成熟的人學會了收藏與內斂, 抑壓在心底𥚃的悲傷與憤怒, 會令你洗盡鉛華。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的導演始終是凡人, 將二人的故事尾段也離不開人性的盼望, 讓觀眾在舒一口氣的感覺下離場, 不要鬱結在沒有完滿結局的二人重逢, 或許想告訴觀看的朋友一種人生觀念,

就是凡經歷過悲傷與憤怒的過去, 未來的出現才會真實, 才會叫人珍惜眼前人。

如果初心未泯, 那未來的出現, 必然能叫你動心, 有一種如夢初醒的感覺, 一切未來, 原來都離不開一個“初”字。


文:黃思恩

圖: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劇照


© 2020 Ideology 逆向思維 / 逆根經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