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_工作區域 1 拷貝.jpg
搜尋
  • 作家相片Reverse Thinker

逆向看影響

已更新:2020年10月15日

逆向思維點子 #1755


從小到大, 我都有一個想法, 是否每一個人都喜歡去影響別人? 相信不只是我這樣想吧!

其實我們常說的所謂影響, 都應該是為了自衞而已吧、 因為只有影響別人, 便以為自己便不受影響, 又或者可以這樣說, 只要別人受到影響, 自己便能避過一劫。




逆向看來, 影響還需被影響, 當我們自以為在每事上能幸免於難, 便需要先下手為強, 將一切不利於己的影響, 都包裝成禮物一樣, 轉贈別人。






但其實任何人都會在其生活中, 自視為一個有影響力的角色, 不能影響人便枉活了, 因此今天的世界, 我們的周遭誕生了許多專家與大師, 尤其新一代的KOL更成為一種職業, 影響別人的多寡, 能影響一個人的收入和名聲, 加上互聯網絡的無處不達, 影響的行為更變本加厲地有恃無恐, 孰好孰壞, 乃仍是未知數。



當全世界都在玩影響的把戲時, 人人都在狂刷存在感, 尋求自己在世界上的價值, 難道這就是上帝給我們生命活著的任務?

其實於我而言, 與其每天要思考去影響別人, 倒不如坦坦白白地先影響自己, 取其頭彩。


文:黃思恩

© 2020 Ideology 逆向思維 / 逆根經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