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go_工作區域 1 拷貝.jpg
搜尋
  • 作家相片Reverse Thinker

逆向看神待我不薄

已更新:2020年10月15日

逆向思維點子 #1756


從小開始, 我就在神的眷顧下成長。

一出世就受洗了, 神還給了我一個聖名叫James 唸天主教小學, 到教會學道理, 十三歲從胡振中主教領過堅振, 青春期在聖堂是活躍教友, 參加歌詠團在彌撒中唱頌恩歌集, 當過彌撒中的領經員和付祭, 又做過聖母軍常唸頌玫瑰經, 在教會內參與很多義工, 活在神的聖殿裡,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遂至中學, 入讀聖公會位於赤柱的聖士提反, 母親替我揀選了Henry, 作我的英文名字, 六年的中學生活接觸了基督教, Bible竟然是要考試計分的科目, 但我熟讀了十年的天主教聖經, 內裡除了耶穌的名字是一樣外, 其他人物的名字都不再一樣了。

在中學時期, 神沒有給我表現有好的成績, 因為我沒有聽神話好好唸書, 但神卻給我很多很多的歡樂。

活了半百歲月, 最快樂的時光, 就在中學時期。


畢業後步入社會工作, 去追逐夢想結交朋友, 可算是一帆風順到廿七。

喜歡音樂的我, 有幸畢業後當了唱片騎師, 每晚播放音樂給人起舞作樂, 人家節日放假, 我就工作通宵達旦, 除了打牒, 還有寫下樂評扒吓格仔, 塗文字寫專欄, 搞宣傳做點廣告製作, 好不容易混了點金錢買房子, 廿一歲憑著雙手, 過著有車有樓的生活, 神真的待我不薄。


但人順利了, 自然變得好高騖遠, 不切實際地自視過高, 終於在廿七歲的時候, 在投資外幣炒作的巿場賠上了所有, 返璞歸真離開音樂圈, 找了一份平凡的唱片店做管理工作, 在這店內兩年半光景, 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神又給了我不薄的眷顧。

首先是遇上了已經離我而去的她, 又終於為了支持好朋友買了第一份保險 繼而自己遇上嚴重的交通意外, 再而工作的店因公司的決策要結業遣散, 彷彿神要告訴我要轉行發展了, 後來在1992年8月加入了友邦保險工作。


時光晃了一晃, 在保險行業就這樣辛勤了廿八載, 今天擁有的一切, 過著不過不失的生活,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消費條件, 都感恩是每一位客戶給予我的。

還在潛藏在心裏的音樂夢想, 一直只是在守候著的階段, 回想返在2013年, 終於提起心肝脾肺腎的能耐, 開設了屬於自己的夢想皇國, 思維事業集團就此誕生。


到了今天半百過外了的人生, 仍是會跟上天說了一句, “祢”真的待我不薄, 一路走來遇上了的人和事, 重重難關關關過, 是是非非非非非, 這樣的人生, 還有什麼好埋怨不足呢!

今年適逢世紀又來一場全球大疫情, 讓我們又能見盡人生百態的差異, 有心人會令他人心存安穩, 有機心的人則搞盡腦汁, 要令他人不得安穩, 自己生活的社會至世界各地, 都瀰漫著人類在分化的氛圍, 好像大戰就要在分秒之間, 爆發開來。


其實一個人的生命, 都只不過是數十個寒暑, 佔用這個世界的資源非常有限, 我們何不想想上天其實待我們不薄, 一生人遇上的人和事, 都是最美妙絕倫的, 沒有誰比誰高尚, 沒有誰比誰優勝, 只有的就是誰和誰的分歧價值觀, 這個分歧與異見導致對人類的傷害, 實在不忍卒睹。


但願仍然活著的你我他, 都可以帶著一顆謙卑的心, 一齊感恩神的眷顧, 發現其實上天已經待己不薄的了。


文:黃思恩 圖: 自己的CD存放風景線


© 2020 Ideology 逆向思維 / 逆根經


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